因為即將退伍了,
五月開始留守,
其實......是提前留守。

跟一個一兵聊到關於他的感情,
其實我不太喜歡挖人隱私,
特別是感情這個部分,
畢竟感情這種特別的部分,
即使再好的朋友,
對於界線都還是很難拿捏個準,
不過既然有機會、有時間,
我們也就聊起來了。

過程我不能贅述,
請原諒,
我必須對得起我所受過的專業教育,
以及當事人的感受,
不過我能分享一點我自己的想法。

或許很多情人、夫妻的雙方都很愛彼此,
常常對於彼此......,
應該說對於對方任何部分的重視遠遠超過自己,
所以覺得自己很愛對方,
愛到不能再多一點,
愛到無以復加了,
而通常問題的開始也往往出現在這裡。

為什麼這麼說呢?
這時候要說說高中所讀的三民主義了,
記得在兩岸關係的部分,
一直強調「平等、互惠」這兩個部分,
我想男女之間的關係或許也應該如此才是,
不過在我闡述之前,
請先別將政治上的用法與用意套用在兩個人的關係上。

其實「平等」是一段感情能夠持續經營下去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至少我是這麼想。
有時候可以聽到一些對話或電視劇的對白是這樣講的:

「我愛你勝過愛過自己,
為什麼你還是這樣對我?」

想想看這樣的出發點有沒有問題?
我個人覺得問題很明顯也很嚴重,
不是不能愛對方愛到超過愛自己的程度,
而是自己的心甘情願怎麼能拿來責難對方呢?
特別是當對方的行為或想法與自己的預設相違背的時候,
隨之而來的是造成對方身心上莫大的壓力,
進而造成彼此之間關係有形或無形的緊張甚至是破壞。

有時候這樣的「狂愛分子」更會在彼此的感情之中,
產生不自覺的主導心態,
對於對方的食衣住行......各個部分置入自己的意識,
干擾了對方應有的空間與權利,
舉個例來說:

「你衣服那麼多了,
不要再買了。」

自我意識中不明究理的反對自認為的事實,
有沒有替對方想過他想買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有,
何不理性或一點點非理性的討論一下,
再給他建設性的建議,
而不只是「反對」,
這樣是不是雙方的感覺都比較好,
雙方的感情與了解也都無形之中更前進了一點點呢?

或許有人會說,
你講的都嘛很好,
遇到了,
你就知道了啦。
或許是、或許不是,
不過在感情上男生真的要比女生高一點點EQ,
如果女生有時候不來點小小的任性,
那也是挺奇怪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nd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