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過去了,
重獲自由已經三個月了,
可是這自由似乎已經變成更嚴峻的囹圄,
漸漸令我有點喘不過氣來。

工作的找尋不曾間斷,
挫折也不曾遠離,
到了最後似乎也不知道應該如何自處,
只好告訴自己,
這個時間點的確不好,
一切隨緣就好。

所有健康的、不健康的、積極的、消極的想法都已經環繞過我的腦海,
就算不看現實的生活問題,
一個男生也總該想想屬於自己本身的部分,
上天可以給我一再而再的磨練,
只是這樣的磨練真的能讓我對於這類的工作繼續存有熱忱嗎?
還是我根本就不適合走這條路呢?
或許我該好好地思考。

人都會互相羨慕吧,
工作的羨慕賦閒的,
單身貴族羨慕有家室的,
大學畢業羨慕多一張紙的,
我後來想想,
這些似乎一點都不重要,
應該好好確認一下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比較重要吧?

每個人的生命總有屬於自己不同的階段,
這些階段都需要每個人自己去經營,
沒有人可以代勞,
精采或是平淡、應付或是認真,
全憑自己不是嗎?
只是這生命的歷程只有一次,
過了就不再回頭,
所以應該看顧的是自己眼前的路,
而不是看著別人的步伐卻是走自己的路。

我想我應該時時刻刻告誡自己「知足」,
因為目前的我真的已經很幸福,
除此之外,
就讓未知的緣分到來,
當因緣聚足之時,
或許我自然可以將我身上的幸福再散播出去,
為我的週遭的人貢獻屬於我的一份力量,
讓我們也都享受幸福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nd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