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地,
發現自己最近喜歡上了純愛電影,
不論是哪來的,
只要是純愛。

其實只要看到片名,
實在很難不勾起我的好奇心,
這輩子活到現在,
如果將我生命中的「原住民」元素抽離的話,
或許我到目前為止的生命史都將改寫。

除此之外,
一個布農族的原住民創作歌手─王宏恩,
對於自己的創作似乎不曾間斷,
一個在藝能界努力不懈的年輕女子─Linda,
對於自己的目標非常明確也付諸行動,
當然Linda這樣標緻的外型硬是不知道加了多少分,
這兩個人給我的印象到目前為止都很不錯,
最後加上這是國片,
所以我願意為了上述種種原因而進戲院。

「當大哥大收不到訊號,愛情才要開始。」

故事是從一位從台北到蘭嶼工作的女孩開始的,
一台報廢十次都還嫌不夠的「飛魚一號」,
五支最新穎的手機,
大部分地方都收訊不好的蘭嶼,
原住民式的對話邏輯,
誠懇熱情、樂天知命的天性,
認真努力的生活態度,
加上避風、吉達、晴光這蘭嶼年輕有為的三劍客與晶晶的互動,
最終為這場純愛的平凡歷程譜出動人的深刻情感。

我想就像「心動」裡張艾嘉與蘇永康的對白所講的,
每個人的戀愛歷程實際上不都是瑣碎且平淡無奇的,
但是為什麼這些故事卻能一直被拿來成為文藝的重要元素,
我想或許就是它們都還是存在著個別的獨特之處吧!
純愛電影沒有什麼磅礡的場面、精采的動畫、曲折的劇情...,
有的只是讓人得到最真實也最平凡的感受,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沒有聲光效果的刺激也能造成內心的起伏,
這就是純愛電影的魅力,
當然,
也是「等待飛魚」的魅力。

如果你也願意,
不妨暫時拋開對於國片的成見或預設,
給自己體驗一下純愛電影的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nd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