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個地方半年多一點,
聽說人員的流動是常態,
但是會不會也太頻繁了點?
而且感覺上好像補進來的速度遠比不上離開的速度?
是我涉世未深?
還是我太在乎身旁的種種?
對於我這個社會新鮮人來說,
似乎什麼狀況都很特別,
我想我很難麻痺於工作之中,
因為我是「人」。

自從到職一個月之後,
陸續有同事轉調或離開,
不過通常是離開。
對這辦公室裡的某部分人而言,
這好像是一種必然的過程?
只是時間的早晚?
而離開的時候,
似乎只有對人不捨,
對於這裡,
依我的觀察,
似乎沒有多餘的眷戀,
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了?

很多時候我喜歡觀察人的態度與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特別是「人前人後」與「職場面具」,
我漸漸有了一種懷疑,
是不是做人一定要這樣?
哪樣呢?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就像人前龜兒子搶著當,
再來就人後屁話一大堆,
或者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然後自己都不可能犯錯。
反正很多可笑的事情在上演,
我的人生學習課程可謂天天滿堂,
對於我這個社會菜鳥來說,
真的是增廣見識,
經驗值與日俱增,
我常常在想,
會不會有一天我也變成這樣?
不過我希望不要,
因為那樣我應該會恨自己吧!

這個月離開了兩個同事,
加上辦公室又變大了一點點,
我心裡覺得,
好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突然變寬了,
就是有種疏離的感覺湧上心頭,
畢竟離開了就是離開了,
同樣的場景與人物即使再度因緣具足,
我想應該也不是原來那個味了。

在這樣的圈圈工作,
因為性別的關係,
我通常與同事們都無法很要好,
畢竟很多生命的過程很難一起參與,
不過我還是秉持我的原則─以誠待人,
感覺上應該有種「誠摯友誼」的狀態出現,
只是隨著人際與職場的動態演變,
似乎讓我不得不一定要堅強下去,
堅強不是因為怕自己的脆弱,
而是要將自己的道路與誠摯的友誼有適當的切割,
否則到了最後,
我什麼都不清楚了。

不一樣的聚會感覺,
還是對的人最自在,
彷彿在進行最後的晚餐,
或許我們彼此都知道,
這樣的組合,
這一次可能就是這一輩子的最後一次,
如果有下一次同樣的組合,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所以似乎各自使出渾身解數,
為這個聚會的持續盡各自最大的努力,
是不是大家也想要多感受一下這樣和樂的感覺呢?

終究還是敵不過時間的限制,
離開的剎那,
各式車輛的噪音加上細微的雨聲,
企圖掩飾那令人哀傷的落寞,
總是離開不了這一連串邏輯性的劇本,
到了最後,
仍是要珍重再見,
越到時間的盡頭,
我想每個人都有所感受,
即使不是明天離開台灣,
都要當著今天的面把想說的話都說過,
因為,
再也沒有比今天更適合不過了。

我在想,
如果有一天,
換成是我必須離開,
會是如何?
也許不該有所期待與預設,
因為誠摯的友誼才是深刻經營的足跡之一,
而職場與人際的動態卻是不可逆,
所以該是時候,
只要有心,
就該帶著自己努力的學習與誠摯的友誼,
到別的地方一樣能夠繼續。

祝福我的誠摯友誼,
到哪個地方都能順利繼續自己的人生道路,
但是也別忘了繼續我們誠摯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nd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