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令營結束了,
我卻陷入了一股淡淡的憂傷之中,
因為孩子們,
也因為自己...。

就在我前往停車場的時候,
我才意識到這離別的場景即將在幾分鐘後發生,
我堅持自己一定要到停車場看著每個小朋友上車,
我利用值星官發號施令的權利,
要求所有的小朋友必須一起離開,
沒有例外,
一起離開我的眼前,
或許我察覺到自己可能承受不住離別的憂傷,
而在這段離別的某一段過程中落下淚。

直到他們一一地繞過我眼前的最後一個彎道,
我才願意回頭,
心裡頭的不捨就像是自己的弟弟妹妹即將遠行,
不知道下次再相遇會是什麼時候,
即便明白應該是沒有下一次的機會,
雖然知道自己軀體的疲倦似乎已達到負荷的臨界點,
但是我就是希望能再與他們多相處一段時間,
那怕只是多吃一餐飯的時間,
都好,
不是嗎?

回想到第一天的中午,
這些可愛的小朋友還沒有到達,
我的心早已被征服,
為了這次的相聚,
有三點起床的,
也有四點出發的,
風塵僕僕地從四面八方到這裡聚集,
他們都只是孩子,
真是辛苦了。

舞蹈課程的律動,
參訪行程的緊湊,
陶笛學習的精鍊,
臨別晚會的火熱,
我分不清究竟這些是我帶給孩子們的,
還是孩子們帶給我的,
一幕幕的影像,
就像第四天臨別前的回顧,
在我的腦海裡充滿每個孩子天真的笑容,
在我的心裡迴盪著每個孩子真心的問候,
「值星官好!」

我多麼希望我只是個小隊輔,
陪著孩子笑,
跟著孩子玩,
多跟孩子們相處,
就在這僅有的四天時間,
完完整整地陪伴他們、照顧他們,
帶著他們一個一個地經歷這四天的點點滴滴,
讓他們得到最無微不至的照顧,
盡力讓這段時間是他們此生唯一一段被照顧得最好的一小段時間,
我總是給自己這樣的期許。

當他們離開的時候,
我真的好難過,
當孩子們上車的間隔之中,
是我最脆弱的時候,
好幾次我感受到有點熱淚盈眶的感覺,
幸好另一批要上車的孩子們又出現了,
解救了我的窘境,
我也以最燦爛的笑容回報這些孩子們,
這是孩子們的心聲與希望,
最後一天的最後一段時間,
我還有什麼好遲疑的呢!

孩子們,
我知道你們懂的,
我愛你們的方式或許與其他大哥哥、大姐姐不同,
但出發點絕對都是一樣的喔!
希望你們這四天能夠滿載而歸,
每個人心中都能滿載著我們對你們的愛,
平平安安的成長,
快快樂樂的學習,
活出屬於自己的豐盛生命,
加油!
我親愛的孩子們!

夥伴們,
我們也一起為這些孩子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nd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