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8月中起,
我的生命好像整個移交給了工作,
僅有的喘息空間,
大概就只剩下回到家後的疲倦,
一連40多天,
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
就只有管它的,
勇往直前。

全弟兄的一句話:「全力支援」,
我當時還真的義無反顧地把自己擺上了極限,
一天工作時間16小時已是基本起跳,
明天一早仍然繼續既定的行程,
日復一日的前進,
卻沒有後悔與抱怨,
我知道這就是一個機會,
挑戰自我的極限。

人是適應力極強的動物,
所以不論在地球的任何地方,
都有人類的蹤跡,
越是艱難困苦處,
越是有人想要去挑戰,
那是一種生活態度,
也是一種生活哲學,
免得自己過於安逸,
而漸漸迷失了自己、喪失了靈魂。

我很慶幸在台北,
我就有這樣的挑戰自我的機會,
不需要大費周章,
也不需要花大錢,
在人人看來辛苦的過程中,
我找尋屬於自己的樂趣與成就感,
過程中我更加知道如何快速地調適自己,
不論是心理或生理。

我很珍惜,
能在短時間內能從辦公室進到第一線,
讓我的眼界開闊,
讓我的生命豐富,
跟第一線工作人員的相處與學習更是獲益匪淺,
讓我得以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位置去體驗、觀察與發掘,
果然真實的感受,
最能撼動人心。

支援的任務暫歇,
心裡的失落竟悄悄出現,
我想這就是生命的體驗在我身體裡產生的化學作用,
還是一樣的用心的去感受,
因為這是屬我自己的生命,
倘若自己都視而不見,
那又有誰能夠察覺?

隨時抱著勇敢與期待的心情,
挑戰自我的極限,
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不平凡的一頁,
我必須再說一次:

「我很榮幸與大家同在一起,
面對艱難的考驗與試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nd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