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日子,
升上三年級好一段時間了,
我居然一反往常地,
沒有透過拙劣的文字留下隻字片語,
不知道這是透露出我心態上的倦怠,
還是工作真的太忙了?

社會大學三年級生的我,
將在最近出現第一次的變化,
或許將面臨工作團隊、場域、內容的變化,
對我來說,
都是一種新的挑戰與嘗試,
去哪裡其實心裡有底了,
開始做的準備也悄悄進行。

很多人一開始想到的,
都是工作、生活、交通、薪資或者家人,
不過我比較直覺想到的其實是舊識,
My Friends。

從小在台北長大,
甚至連報效國家都在台北,
除了嘉義的研究所生涯,
實在沒什麼外地生活經驗,
或許我還算個很容易適應環境的人,
但是面對分離,
我想不論在工作專業或是做人處事上,
都是一門屬於藝術學分的課題,
所以我選擇了盡早的透露,
以降低分離的焦慮,
我也許不會有這樣的情緒,
但是我總要為別人著想,
可能是我多慮了,
但我就是習慣多慮以確保萬一。

當然,
這是關於我的部份,
整個部門的變化也正在進行中,
由於我比較瞭解這箇中的情勢,
在時限的壓迫下,
整個運作變得非常地耐人尋味,
觀察本來就是我的習慣,
這個變動的過程也成了我的觀察標的,
每個周遭的人都陸續將捲入這個轉變的漩渦中,
可想而知的是每個人或多或少將產生心裡的掙扎與抗拒,
人總是不滿現狀,
但又抗拒改變,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nd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