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組織最近開始有了轉變,
人員的上下左右流動必然發生,
很巧,
我就在是流動中的一份子,
不過以我的個性,
總是秉持著自己的原則,
以隨便應萬變。

不過觀察人是我的習慣,
沒有「特別」去做,
一向都是「順便」,
因為順便才自然,
而自然就是美,
雖然我長得不帥,
但是仍然努力追求每個畫面的美感。

也因為我這樣喜愛順便觀察的壞習慣,
所以對於不夠具有美感的畫面,
往往引起我另一方面的觀察興趣,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方面的需求,
不然數字週刊或水果日報怎麼會賣得那麼好哩!

當然說到人員的流動,
有些值得注意但是不夠具有美感的畫面就會出現,
因為這牽涉到人員流動的方向性,
不過究竟是哪個方向呢?
嘿嘿!
這個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人嘛,
總要認清自己的才能與努力,
已經努力到達自己的極限,
充其量來說頂多只有苦勞,
苦勞重不重要?
當然重要,
不然籃球場上怎麼會有俗稱的「苦力」、「苦工」呢?
值得尊敬,
但是卻不太會成為靈魂人物。

但是看看Michael Jordan,
籃球大帝的才能加上努力,
所展現出來的球技,
除了無人能敵外,
還有一幅幅具有美感的畫面,
如果我一心妄想學習Jordan的球技,
以達成我成為籃球大帝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夢想這當然是ok,
但是那是一幅又一幅不具美感的畫面。

以上是完全取決於個人的部份,
但是如果有個球隊老闆,
因為我的才能普普加上努力到超過個人的極限,
就請我到他的球隊擔任攻守發起的靈魂人物,
你猜猜其他隊友會有何感想?
如何看待這位球隊老闆呢?
之後所造成的後續效應如:球迷觀感、票房影響、團隊合作、球隊戰績...等,
更是恐怖到令人無法想像。

勇於追求夢想是件應該接受大家鼓勵與祝福的美事,
但是那應該是有某些條件作為前提,
其中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預備」,
就像最近很流行的一句話,
「準備好了」,
追逐夢想之前是一小步又一小步的漫長過程,
每一小步似乎都是完成一種預備,
絕對不是毫無準備隨隨便便來個立定跳遠一跳見真章。

我不想給予盲目的祝福與鄉愿的支持,
因為我追求具有美感的畫面,
人人都引頸期待的畫面,
而不是大失所望後的沮喪,
可以說我很幸運也或是很不幸,
在這個過程中,
我看到了不具美感的畫面,
不過這就是人生,
我雖然不認同但還是只能接受。

看到不具美感的畫面,
我一定要告誡自己,
要不斷地邁出一小步又一小步,
為了在美感的畫面中有自己,
並且獲得真誠與滿心期待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nd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