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北好些天了,
正確的說,
我在2008年的6月8日端午節來到嘉義,
是來到、返回、流放、沉潛、歷練...,
隨便看官愛用哪個詞,
我都沒意見,
反正我就是再度踏上嘉義這塊土地。

這一次跟上一次到這裡,
明顯有心境上的不同,
上一次是因為其實不愛念書,
但是有燒點香,
所以撿到一個國立大學的研究所,
這一次則是因為部門縮編,
原有的職務內容移撥到另一個新成立的單位,
所以......,
上面這句其實有點難接,
所以留給看官來接,
看您愛怎麼接就怎麼接。

嘉義這個地方,
跟以前比起來沒什麼改變,
不過記憶力還可以的我,
還是發現了幾個跟以前不太一樣的地方,
高鐵通車了,
但是離嘉義市有點遠,
居然有公車專用道,
但是票價比計程車便宜,
嘉義衣蝶變成新光三越,
全台灣最小的新光三越也因此誕生,
耐斯百貨&耐斯王子大飯店也開始營運了,
但是我很好奇客源在哪裡?
不過上述都是一般人可以察覺到的,
拿來敷衍一下沒什麼耐性的人。

嘉義確實有些改變,
而且讓我有點感傷與惆悵,
我最愛去的「唯園」不見了,
它是一間家庭式的日本料理店,
店面不大,
陳設簡單、樸素,,
食物的品質很不錯,
當時的價位合理,
我最愛它們家的魚下巴,
烤得恰到好處,
是我此生嘗試吃魚下巴的開始,
但是它消失不見了,
也聽說它變貴了很多,
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來不及跟它道別嗎?

來了這些天,
以往我會去的地方到現在都沒去過,
是不是身份不同了,
所以習慣、想法也都不同了?
我自己也不知道,
幾次走在中山路上的騎樓下,
都會突然想起自己幾年前也曾經在這條路上走著,
好像往旁邊一瞥就會看到以前的自己一樣,
怎麼一瞬間就過了,
而我又再次踩著曾經踏過的步伐,
過著我第二次常駐嘉義的日子。

是的,
這次我應該算是也有燒點香,
奉派到嘉義這個地方,
實踐我的使命,
也嘗試滿足自己加上很多人的期待,
有人說我很忠心,
我說:「其實我只是在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nd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