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了一百四十三天後,
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正職終於底定,
台灣世界展望會,
感謝世展會給我這個機會。

至今我仍無法掩飾內心的激動,
畢竟這一個機會,
我真的等得令我對於這樣類型的工作開始動搖了,
而在十一月十日星期四晚上的那場睡眠中,
應該就是我退伍以來睡得最沉、最安穩的一次,
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那股不知從何而來的壓力了,
終於。

二○○五年的十一月十日星期四,
真是神奇的一天,
前一天晚上我僅睡了二小時,
為了覺得隔日早上勢在必得的職缺而焦慮不已,
而當日早上的結果讓我失望了,
當公佈名單的那一剎那,
挫折對我來說已不算什麼了,
或許挫折本來就是屬於我的,
來踐踏我、鍛鍊我、試探我、暗示我的......,
邁開步伐離開試場的一瞬間,
遇到了只有見到面才知道是學妹的學妹,
一番無奈的長談、一頓幸運的午餐,
依著我既定的行程,
以完成自我承諾的心態,
步入了我這一階段最後一個願意給彼此機會的機會。

居然就在這個最後一個嘗試的機會中,
我有機會做決定,
我也做下了決定,
放棄了前一天願意等我兩天的機會,
對於前一天的機會,
我由衷地滿懷歉意,
但眼前的這個機會或許真的更適合我,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從前一夜延續而起的一連串過程,
似乎只能用「神奇」來代替,
真的很不可思議。

回想這一段時間以來,
我想我該認真地表示我的感謝,
感謝我的父母親在家庭仍有經濟壓力之下依然尊重我的方式與選擇,
感謝阿好學妹請客的那一頓幸運午餐,
感謝彣伃學妹在百忙之中的鼎力相助,
感謝逍遙三帥另兩位成員所提供不論是精神或是肉體上的幫助,
感謝湘媽遠從台南傳來的加油打氣,
感謝秋樵的即時通訊息,
感謝星宇、佩芸以及你們的寶貝所帶來的好運氣,
感謝港安的夥伴們所提供的那些熟悉的笑語與激勵,
感謝曾經為我提供意見、資訊的長輩、同學或朋友,
感謝其他曾經直接或間接關心過我的同學們、學弟妹們及軍旅生涯認識的朋友們,
感謝恩主公與烘爐地土地公的庇祐,
感謝曾經提供過我機會但未能有緣合作的單位,
感謝女友一家人在精神上的全力支持,
當然,
更感謝我女友在忙碌的工作之中卻始終未曾減少的支持、鼓勵。
如果還有疏漏的,
下面的感謝就是屬於你的,
「感謝」!

我想我要找的是一個能夠穩定中求發展的工作,
穩定並不是代表我想養老了,
而是想要在穩定中累積自己的經驗與能力,
提供更多專業、適切的幫助給需要的人,
也算是為我所屬的單位貢獻屬於我的一份心力,
更能夠實踐自己助人的信念,
或許應該很多步入社會福利事業的人都有這樣的想法吧,
目前看來,
我是找到了,
雖然前方依然有不可知的眾多挑戰,
但我仍勇往直前,
因為那是我選擇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nd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