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假前一晚,
選擇與女朋友進戲院捧一下蔡導的場,
我想我的選擇完全正確。

看過愛情萬歲,
極少的對白仍是蔡明亮的風格,
延續在這部片子上,
所幸演員們的功力都在水準之上,
因此即使不用對白,
仍然可以在專注之中了解這部片子的內容,
沒錯,
關鍵就在「專注」。

「世上多數人認為或你個人認為美好的事物,
有時候並不盡然,
甚至還很悲哀。」

這是我看完這部片子之後,
所下的最簡短心得,
當然要長篇大論也是可以,
不過那不是我的習慣。
我想很多人一定都看得霧煞煞,
不過看這種藝術電影就像欣賞畫作一般,
一定要用力地去體會導演所想要透露出的意念,
這樣才能比較看得懂這部片子在演什麼。

我也不懂為什麼很多人說這部片跟A片沒兩樣,
基本上我認為這部片絕對不是A片,
頂多它只是藉由AV男優生活來反映出一些導演想表達的想法,
那些情節上的需要,
說真的,
一點都讓人興奮不起來,
反倒是到了最後,
更是讓人心中的悲哀感不斷高漲,
為什麼一對心愛的人會面對如此令人不堪的情境。

而蔡導利用了缺水設定了大環境的情境狀況,
這一點我覺得真的非常棒,
再加上劇情上的衍生,
把整部片子的感覺都鋪陳得很穩,
果然銀熊不是白得的,
如果有機會,
一定要到戲院去看看這部片子,
保證值得,
不過千萬要確定自己的精神狀態足夠去欣賞藝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nd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