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興沖沖地跑去看了「七劍」,
衝著花旗透明卡的優惠之下去京華喜滿客,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去這家,
倒是對於電影充滿期待。

這部片子的故事我就不說了,
有興趣的人應該可以自己去做一下功課,
不過片子一開始沒多久,
就讓我心裡面的想法很「政治」,
沒辦法,
這部片子也是因為它─禁武令而開始的,
瞬間讓我想到「錯誤的政策」這類的東西,
當然畫面之間也讓我想到台灣最近的一大堆「慘狀」,
所以有了這一大堆政治的聯想,
其實我是被迫的。

不過還好,
這些政治的東西很快就隨著故事情節的進展漸漸地被我遺忘,
徐克的電影真的就是徐克的電影,
就是那種感覺,
這部電影的角色挺多的,
不過卻也各自負擔該有的角色責任,
只是由於時間有限,
加上打鬥場面不少,
所以演員刻畫人物性格的細膩感不是很夠,
只能說意思到了。

看完整齣電影,
我覺得應該要再拍個續集吧,
不然實在太浪費了,
這部戲就算是個導讀吧,
總是要讓觀眾們對於每個演員的角色負擔有更深的體驗,
這樣才不會讓人家覺得「這只是部一般的武俠片」如此而已,
很久沒進戲院看華語片了,
這一次感覺不錯,
至少比看一大堆「湯姆歷險記」系列電影來得強。

不過呢,
我最近要好好地看一下原著的「七劍下天山」了,
算是為這部戲的可能續集先做一下功課,
也希望對這部戲的人物角色有更深入的認識。

註:
「湯姆歷險記」就是指湯姆克魯斯近幾年的電影。
我覺得湯姆克魯斯近年拍的電影多數都是靠賣他這個人的臉而已,
劇情、角色都沒啥,
非常不值得花錢進戲院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nd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