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我沒看過原著小說,
其實看了這麼多的電影,
沒幾部是真正看過原著的,
不論是看電影之前或看電影之後。

會看這一部片子,
實在是不看白不看的心態促成的,
反正電影票是捐血時送的,
多要了一張,
沒想到居然是上映前的特映場,
我能拒絕嗎?
當然不行,
不然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女主角真的不是很美,
亞瑟王裡的角色我個人覺得比較適合綺拉奈特莉,
深具戰鬥觀感的小女子,
比較而言,
蘿莎蒙派克所飾演的珍才是正統的美人胚子,
可惜他不是女主角,
不過既然要欣賞的是女主角演技,
那真的要仔細瞧瞧了。

在這樣一部愛情文藝片中,
能發揮出什麼樣的角色扮演功力,
其實我的期待並不高,
畢竟最後王子與公主一定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而劇情也一定會朝著這樣的發展進行,
即使演員使出渾身解數,
我想也很難跳脫這樣的框架吧!

不過綺拉奈特莉與馬修麥迪恩這兩位主角真的是沒話說,
因為他們的美與帥實在都不算是主流系統的價值,
因此我並不會把注意力放在他們的臉上,
反倒是他們把許多內心戲的場面詮釋得很能讓我跟著進入劇情中,
隨著男女主角的內心矛盾、起伏、轉折而有所感受,
將本片所要傳達的訊息─「傲慢」與「偏見」,
如何對於自己的人生產生不同的影響、波折與代價,
我想已是綽綽有餘了,
如果把這部片當作是一部小品,
實在是再適當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nd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