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這一段時間會大換血,
於是最近各部門來了很多新人,
為什麼會換血?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懂?
雖然似乎跟某些大型活動有直接的關係,
但是可能是我還沒被換掉吧,
所以還是感受不到這其中的邏輯性,
算了,
畢竟我仍菜,
就姑且信之吧。

新人報到,
總是會有新人介紹,
有人說是「遊街」,
有人說是「周遊列國」,
都ok啦,
反正總是要走這麼一遭,
管他見過多少人,
一定要認識的先記住再說,
其他的人,
就靠緣分囉!

在新人介紹的同時,
總有個同部門的老鳥領軍,
常有的介紹詞總擺脫不了「優秀」,
我本來是沒啥感覺,
因為最近真的仔細地聽多了,
突然有一次,
我居然開始認真的反省了起來,
關於「優秀」這檔子事,
到底什麼是「優秀」呢?

其實最常被拿來推崇優秀的通常都是「學歷」,
什麼台大、政大、清大....一堆名校背景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
加上自己也唸到研究所畢業,
對於學歷這件事,
真的是「僅供參考」啊,
如果還有學歷迷思的人,
真的是可以被時代淘汰了。

再來會跟優秀扯上邊的應該就是「證照」,
也是啦,
目前看來證照是個趨勢,
只是在台灣,
內行的看門道,
外行的看熱鬧,
證照真的代表實力嗎?
大家自己摸摸良心吧!
好像國外任何立意良善的種種,
演變到最後都會變了樣,
沒辦法,
這就台灣的奇蹟,
這樣就是愛台灣啦!

依我的經驗,
接下來跟優秀連上關係的就是「經歷」了,
不外乎先前服務的知名企業啦,
或是民間社團的參與啦,
反正大概就是這些,
我通常會想,
「待得好好的幹嘛要來?」
我這個人想法比較dirty,
所以那種服務、犧牲、奉獻的理由其實說服不了我,
不然你就比任何人都認真、投入,
然後薪水或車馬費通通捐出來,
這樣我就相信,
要不然,
請別跟我唱高調。

最近突然發瘋,
居然為了「優秀」開始胡思亂想,
其實還不是因為大家都想要或想要變成「優秀人才」,
可是大家真的有為這個進行精確的定義嗎?
我想是沒有的、是很難的,
全憑主觀、通俗、傳統的想法,
那這樣的優秀又有什麼意義呢?
倒不如趁早攀權附貴還比較穩當一些。

想到這裡不得不開始懷疑自己,
那我到底夠不夠優秀呢?
其實我認為重要的應該不是優不優秀,
因為優秀真的沒有絕對,
所以真的夠優秀就應該一直朝優秀邁進,
各方面都是這樣,
而不是因為穿過某種顏色的高中制服或讀過哪間大學名校,
就自認為優秀的不得了,
而沉浸在虛幻的自滿裡,
更慘的是毫不自知,
最可悲的是人家都點了,
還完全沒反應,
所以囉,
謙卑地不斷學習或許才是自我提升的最佳道路吧!

我是這樣覺得啦,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nd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