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還是換回來這個版面比較習慣。

過了11月中,
也就是我到職一年了,
是社會新鮮人的第一年,
也是唯一的社會新鮮人的第一年,
就職業運動的習慣來說,
新人球季就只有一次,
而我度過了,
相信對很多人來說,
應該是算年假的天數,
多過於記下屬於自己的里程碑吧?
我想。

就這樣過了多采多姿的一年。

寫到這裡,
就想起我面試的那一天,
就想起我剛到職的第一天,
就想起我懵懵懂懂的第一週,
就想起我毫無警覺的第一個月,
就想起我不知不覺度過第一份工作的試用期,
就想起我過著行程緊湊的每一季,
就想起我居然可以「撐」到今天。

凡事起頭難,
我想如果一輩子要工作個幾十年,
這第一年的確是起頭的開始,
脫離學生生涯進入職場,
的確有許多的酸、甜、苦、辣需要品嘗與學習,
所以用「撐」這個字,
應該不為過吧?

或許很多人也在撐,
但卻忘了自己在撐,
也就是忘了自己的感覺,
或是忘了如何去感覺,
搞得很像行尸走肉一般地日復一日,
所以知道自己在撐,
換個角度來說,
應該也是一種慶幸,
慶幸自己還有感覺的能力,
這樣才像一個人。

一年的日子,
彈指即逝,
說實在的,
工作上的成長與見識,
出乎預料的驚人,
這些過程也羨煞了很多人,
當然,
我的確是樂在其中,
因為在這一份工作中,
我知道自己的定位,
我也為自己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
慢慢有一種很幸運的感覺,
當旁人不斷地分享工作上所遭遇種種人與事的挫折時,
我得到支持卻遠遠多過於其他部分,
所已我說我真的很幸運,
在工作上有給我充分支持的主管與夥伴,
在家庭中有給我完全配合的家人,
在感情裡有給我默默心疼的女友,
所以我才能盡情地投入工作,
享受這些過程中所帶來的挑戰、溫暖、激盪、成長,
一年真的過去了,
感謝曾經在這一年中參與我生命中的每一位。

漸漸地有了一些觀察,
心得的累積也略有成果,
第二年的開始,
我也應該學習付出,
也是另一種層面的投入,
盡我一份子的力量,
慢慢協助我的夥伴們,
在各項工作的預備與推展上更臻完備,
或許改變的起始需要面臨一些挫折,
但我相信此一信念─「堅持做對的事」,
而這就是不間斷的動力來源之一,
我們懷著期望,
希望能從「堅持做對的事」,
慢慢變成「做好」我們堅持做對的事,
這需要時間與耐力,
我希望這是我第二年的成長目標,
也希望我的夥伴們能夠與我一起努力達成。

第二年的開始,
雖然一樣有雄心壯志,
但仍然秉持平常心,
活在當下,
完成每一天應該完成之事,
以我工作的熱誠與投入回報我的主管與夥伴,
以我因工作而得到的讚美與報酬回報我的家人與女友,
同時,
我也為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並朝向不可取代的價值。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也有起頭難的時候嗎?
多用「享受」代替「抱怨」,
多做「小事」代替「裝忙」,
或許可以讓自己把握住每個成長的好機會,
活出屬於自己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nd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