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職場的第二年,
12張的月曆似乎嫌太薄了點,
怎麼才一溜煙,
就快翻到了底,
年度也正式開了新頁。

回想這一年,
有大半的時間都在執行專案計畫,
為了籌劃、為了競標、為了支援,
邁入職場第二個年,
我仍然像個菜鳥般地嘗試完成各項交付的任務,
完美的演出是我的目標,
而我的演出完不完美,
其實對我而言已不重要,
可由各位看官評判,
但我的自我要求標準從未更改,
我不想活在別人的論斷裡,
因為那不是我。

記得一年前,
我對自己許下了願,
希望能對於組織有更大的貢獻,
我努力朝此目標前行,
不輕易放棄任何機會,
因為我知道,
年輕就該努力學習,
越是別人不想做的,
越是我發掘大寶藏的好地方,
可遇不可求的機會,
總是要等到自己失去才知道珍貴,
或是要等到別人享受甜美果實才羨慕,
我不想要這些後悔。

二年級生的日子,
飛快的度過,
在這些日子裡,
我很幸運,
夥伴們總是能在自己最需要的時候適時伸出援手,
全弟兄仍然給予全力支持,
即將邁入三年級生,
生涯的規劃出現了思考的轉折點,
我或許該停下來,
用力的思考自己未來的道路,
屏除外在的一切,
靜靜地聆聽心底的聲音,
緊密地與自我相處,
再選擇該如何前行。

或許思索的過程中令人煎熬、掙扎,
但我想這是必須的,
我依然是我,
不願當個行屍走肉,
不願淹沒在主流的價值中,
保持清醒的頭腦,
即使不進教堂,
我也能有自主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nd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